原以为只有中国人搞山寨,没想到我的作品竟然被国外无耻复制,无奈还是感叹?

严 泽远发布

    原以为只有中国人爱搞山寨,虽然我从不用山寨的产品,而且我觉得自己好像对山寨并不是很排斥。
   但当我看到了我的设计被国外某某人无耻的复制并高价出售的时候,我的想法也从此改变…

   原链接:http://www.trademe.co.nz/Browse/Listing.aspx?id=383078795

   所有的电路原理图、PCB板图、软件全部都是我设计的,它竟然很义正言辞的说“ I designed and made it, here in New Zealand. Total hours: 180, however as I’m busy everyday except sleeping(sometimes not), from I have the idea until now, it’s about 3 monthes passed. I have many personal projects, a lot fun and nice, unfortunately my time has been disintegrated. ”就像我朋友说的“新西兰也没有什么好鸟”

   我的eBay价格只有181USD,而且是包含北美、欧洲、亚洲的DHL国际快递费,而它抄袭的作品的在澳洲的销售价格高达388USD,汗颜…



     图片是盗用我的,所有图片都在我的博客里,包括我的设计构想,电路设计,制作组装过程,调试过程,每一个步骤的照片,等等……

    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5988b010100od1q.html

     本来我并没有觉得图片要好好保护,为了好看,并没有加上满篇的水印,谁知道这厮竟然切掉我的水印LOGO,加上了自己的水印,更可耻的是竟然在右下角注明“Don’t Copy”,难道想喧宾夺主?

 

 


     还好,我有很多国外的朋友在为我声讨,在这里要向他们表示感谢。

     这让我感到了其实很多国外的朋友具有高度的版权意识。

     作者没有公开设计内容的作品,如果仿造,或复制,就是侵权。

 

     这里感谢Brain将这些可恶的盗贼们公布:

 

   感谢德国的Dieter替我向eBay上的复制我作品的卖家zoe_tsang发出警告,并且zoe_tsang已经答应尽快撤掉复制品的销售链接:

 

 

 

   其实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,我对此无能为力,但还是要说出来……

   同时,国外很多朋友也遇到过此类问题,通过这件事儿也给我们提了个醒。

 

   Dieter告诉了我一些一定要注意的事情,真没想到,他们考虑的如此的细致:

 

   前段时间,我还在各大论坛开源了我的YS18-3的荧光管时钟的所有源代码,看来不是一件好事。或许现在正在有人高兴的大量复制我的作品用于商业用途。

   而且开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受人欢迎,还有人如此评价:

   希望有跟我有同样遭遇的朋友,也能收起一些不该表露的东西,虽然这无益于交流和进步,但实属无奈,谁让我们身边有那么多狡猾的眼睛…


严 泽远

☑男性☑80后☑已婚☑没大房☑没好车☑没钱☑没工作☑没......

2 条评论

桥水老王 · 2013 年 3 月 18 日 下午 5:54

嗯,只有中国人搞山寨。这个所谓新西兰的山寨者显然也是同胞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